close

 

最初,因為任務不得已來到這裡

整天只能用望遠鏡盯著這個舉止怪異的女人

每天打扮成不同角色或職業,看起來就只是個沉迷於寫作的作家

為什麼要派我這個國情院秘密武器來監視她? 根本大材小用

 

----

 

監視沒多久,馬科長又讓我去這女人家的附近的超商當店員

這女人不就是個平凡大嬸嗎? 

為什麼我得為了她浪費半年的時間,在超商收銀補貨混時間

結果我只瞭解她喜歡那種啤酒跟零食,跟專一的飲食習慣

像是她一定要用吸管喝啤酒…

可是…我的顏值應該算不差吧?

這半年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當店員的我,我自信心有些受到打擊

不過那樣也好,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監視她 

 

----

 

順利跟出版社搭上線

出版社正為明天的座談會苦惱不已,姜作家不肯配合出席

為了跟他們迅速打好關係,我答應幫忙通知這女人的行蹤

一大早就看到她包得密不透風的來店裡

買了同樣的啤酒和零食,坐在同一個位置

我傳訊向出版社通知她的位置

沒多久一堆人立刻衝進超商把她扛上車,驅車直奔座談會

 

我也跟著去到座談會

有人問她「如果您先生出軌的話,您會怎麼辦?會離婚嗎?」

她卻回答「從沒想過要離婚,但變成寡婦倒是不無可能,大概會像我的小說一聲吧,不管是佈置成自殺,還是意外死亡…」

 

為了丈夫出軌而殺人?她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女人

 

----第三集

 

看到網路上姜汝珠作家的助手的徵才公告

與其在超商等那女人來買東西,不如當她助理

應該可以早點知道這個大嬸到底哪裡危險?

 

差點因為外表太帥被代表拒絕

不過我之前舉報姜作家的行程給出版社

所以順利被錄取了

 

「這可不是輕鬆的差事」代表說

「你之後說不定會埋怨我,沒有人能撐的過一個月的」出版社女助理也說

想瞭解大家警告我的原因,但他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

 

----第三集~第四集

 

終於要踏進任務目標的家

管家阿姨和藹的帶領我去姜汝珠寫作的書房

「你要做好心理準備,無論在裡面看到什麼,都別怕」管家阿姨說

再次聽到旁人的警告,這女人到底是有多恐佈…?

 

深呼吸後敲了書房的門,得到本人允許後開門進去

我嚇了一跳,這女人怎麼在書房裡做起瑜珈

以為我是阿姨,喃喃自語她的新小說要寫什麼題材跟角色

她的穿著跟動作,讓我尷尬的別開視線,也不知道這時候適不適合出聲

過了一會,她終於發現進房的不是阿姨,而是我

 

她聽到我要應徵當她的助手

問便利商店是不是我開的,我疑惑的回答不是

問我為什麼在超商工作?我流暢的回答因為自己需要錢

聽完我的回答,她輕蔑的笑並指出我並不缺錢

原因是我身上散發的洗髮精跟香皂香味非常高級,便利商店的薪水買不起

加上我身上的上衣雖然領口鬆掉,但材質看起來很貴

還看出我手腕上的手錶雖然設計簡約,卻是限量版的

這麼有錢卻在便利商店打工,右手還有傷痕

分析完眼神犀利看著我問:你是誰?

 

第一次與她接觸,她觀察力堪比國情院特務,甚至還加敏銳細心…不是一個尋常大嬸 

 

----第四集

 

她不打算讓我當他的助理,認為我的動機不單純

看著茶几上的刀,急中生智,有人說她作品中的殺人手法不對

我謊稱我待過特種部隊、在徵信社打過工,可以給她殺人手法的意見

我教她什麼角度才能刺到要害,她很認真的學習模擬

學會後我誇她有天賦,她還滿足的笑開了

真的是奇怪的女人…有這麼想殺人?

 

她說作品再版時要修正殺人手法的錯誤

我認為讀者跟網路留言的人不是專家,大家都是錯的有必要修改嗎?

我特意問她:妳認為有幾個作家真的殺過人呢?

她沒有回,反問我:那麼…你也有殺過人嗎?

當然我也沒有回答

她最終決定留下我當她的新書助理

但她說她並不相信我,她警告我千萬別做令人懷疑的事

 

不過最後我要離開時,她才發現她運動穿著有些暴露

急忙拿起坐墊遮住,怪我為什麼不早提醒她

她氣的用坐墊砸我洩憤

這時候她又像一般單純的女人,兩種極端的反應,讓我腦袋一團混亂…

 

----第四集~第五集

 

成天在家裡cos小說角色的女人到底那裡危險了?

今天穿著芭蕾舞衣,所以這次主角是芭蕾舞者嗎?

 

跟同僚抱怨,這算什麼特殊任務

去當便利商店店員,還去當小說家助手

結果他說溜嘴,我逼問他那個女人到底是哪裡危險了

不就監視一個平凡大嬸,還叫我先寫好遺書?!

他說她不是一個平凡大嬸

我說我知道,因為她是個奇怪的大嬸

最後終於跟我說是”秘密祈禱室”的關係,但其他都不知道

說我真的想知道,直接問現在的上司-馬科長

 

----第五集

 

「我為什麼非得看這對夫妻肉麻的行為?」

今天晚上我依舊坐在窗邊用望遠鏡監視她

我忍不住別開眼,她跟丈夫的肉麻行逕實在太傷眼睛了

她老公在她身邊耍猴戲,平常面癱的她笑的很燦爛

原來和老公在一起時,她也會笑的嘛,我心想

 

----

 

今天早上來到姜汝珠的家門

想到昨天我跟馬科長問監視姜汝珠的理由

他沒說,只說我是國家的手和腳,不需要思考,只需要聽令行事

 

一進門,這大嬸又讓我驚嚇的瞪大眼睛

今天她穿著非常華麗朝鮮時代王妃的服裝,舉止穩重的走進書房

對我說她今早起床,想寫牽扯權利跟不倫關係的宮廷命案

我回她這劇情有點老掉牙,我的批評讓她不悅

說這身王妃的服裝,什麼凶器都藏的進來,頭上不計其數的髮飾也可以當凶器

我只好改口附和她

她興奮跟孩子一樣,一邊跟我說明,一邊示範多種王妃的殺人方法

 

我在想…為什麼每天都非得在這聽不同角色的故事

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…

 

----

 

我辛苦的幫她找齊朝鮮時代的資料,她竟然說不要寫這個時代了?!

她知道我找的有多辛苦嗎?!

 

她取下笨重的王妃頭飾,躺在椅子上直說累死了

我臉上藏不住憤怒,她只是因為服裝太重才反悔吧?

 

她出門前,想到寫開化時期或日劇時期,都被我批評駁回

她不知那來的靈感,竟然說要寫獨立運動家犯下連續殺人案?!

不能忍受獨立運動家被汙辱,第一次大聲反駁她

她說我是不是腦子壞了?從來沒有助手敢這樣對她

我跟她說,我什麼都能忍,只有獨立運動家受汙辱不能忍

 

----

 

姜汝珠難得化了妝,還穿著性感的紫色洋裝

原來中午要跟丈夫出門吃飯

這夫妻倆感情真好,動不動就去外面吃飯 (註1)

 

跟蹤他們到了西餐廳

不知不覺會用她的模式思考

著桌上的刀叉,我開始覺得到處都是兇器

 

看到韓宇成切好牛排餵她吃

在餐廳這種公開場合直接親暱的吻她的臉頰

她老公實在有夠肉麻,這裡又不是有上演晚餐秀的餐廳… 

唉…我監視這個女人到底要幹嘛?

 

----第六集

 

今天早上去她家準備上工

結果她不在書房,我大喇喇的坐在她平常寫作的位置上

一眼望去書櫃滿滿都是殺人、縱火、毒藥的參考資料,桌上還擺著各式假凶器

她滿腦子只想著殺人呢…

 

接到馬科長的來電,我去地下室想跟她請假

看到她專注看著冷凍櫃,沒發現我到了地下室,也沒理會我說話

自顧自的說看來要寫現代題材才行了,主角是記者

我心想,明天她應該會穿成90年代社會運動家的樣子吧?

 

---

 

跟馬科長報告三天前姜汝珠跟白秀晶有見面

馬科長手指微微的擅抖,似乎有些緊張

 

報告完後,馬上回到姜汝珠家

管家阿姨說她說她會晚點回家,叫自己早點下班所以要離開了

我趁家裡都沒人,跑到地下室搜查

地下室根本是電視台的道具倉庫,裡面道具多到我嘖嘖稱奇

這女人一認真起來近乎瘋狂

 

我戴著手套跟攝影器,加上我的雙眼,仔細搜查每個角落

倉庫最深處有個冷凍櫃,早上姜汝珠看著它不知在想什麼

湊近一看,冷凍櫃旁有血跡… 我取了樣,等會拿給國科搜作DNA檢測

冷凍櫃不會冰著白秀晶的屍體吧…? 我一邊猜測一邊掀開冷凍櫃…

結果出乎我意料…冷凍櫃裡面不是冰食物,而是書!?

原來”秘密祈禱室”是一本書!?

 

----第七集 

 

除了把血液交給國科搜檢測外,我自己先作了簡易的檢測

是一周內的B型血…

姜汝珠血型是A型、韓宇成是O型、管家則是AB型

她家沒人是B型血,但是…失蹤的白秀晶是B型血

白秀晶的失蹤,是否跟姜汝珠有關?我猜測著…

 

----

 

今天快到姜汝珠家,在的巷子裡與她的丈夫擦身而過

近看感覺更年輕呢… 

這個年紀他的身材還保持如此結實

我懷疑他是不是有個人造型師?

每次穿著就像雜誌上的模特兒,根本就是藝人吧

他發現我盯著他看,以為我想跟他要簽名… 

只好請他簽在我的手上,看著手上的簽名,不禁嘆了一口氣…

 

----

 

一進到客廳

姜汝珠穿著俗氣的居家服,頭髮凌亂不堪

隨性的橫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

沙發前的小茶几上,堆滿了零食跟喝完空的啤酒瓶

而且餅乾屑、用過的衛生紙掉在地上,實在又懶又髒,我快忍受不了…

 

忍住,我要忍住…

走近她向她打聲招呼,她隨便回應我還算可以吧

一大早的,她不應該認真回答我,而是要禮貌的跟我打招呼吧?

 

她批評頒獎典禮上女藝人的衣服都很過時

我想她又在研究這種衣服那裡可以藏凶器吧?我跟她說那種衣服連把小刀也藏不了

她不以為意,接著說至少高跟鞋能拿來當武器

看著電視上的女藝人附和著,也給了我的其他的看法

像她們戴的耳環,同樣可以拿來攻擊要害

她卻說獎杯才是武器…很像某位連續殺人犯製作的槌子吧

看樣子這次的連續殺人犯是藝人? 她直接否定潑我冷水…

 

----

她又使喚我做雜事

叫我去超商幫她買她喜歡的餅乾跟啤酒

「原來這次的連續殺人犯酒精中毒」我很不爽,故意講給她聽

 

----

 

新的超商店員也是馬科長派來支援

我跟她分享我這六個月在超商觀察到什麼

姜汝珠常喝這款啤酒、只吃這種餅乾

她總是坐在同一個位置,所以我會在上面放箱子讓其他客人坐不了

另外…記得放吸管

 

結果馬科長派了個怪物來呢…

來支援的夥伴,已熟讀姜汝珠的六部小說,還一字不漏背下

 

----

 

我小心翼翼的拎著裝著啤酒跟餅乾的袋子

出門時她特地交待我,走路的時候注意一點,啤酒千萬別晃到…

不對?我幹嘛這麼小心?

不禁想像她開啤酒時,泡沫噴了她滿臉生氣的樣子 

我一邊壞笑,一邊刻意甩著袋子走了回去

 

滿懷看好戲的心情進了她家,結果她不在客廳

隨後她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我轉身後看到她不禁愣在原地

她把頭髮梳理盤起、上了淡妝,穿著可愛的碎花洋裝

這位大嬸是會變身嗎?也太漂亮了吧…

 

原來是為了搭配手上的高跟鞋,她特別打扮

這鞋看起來似乎很難走路,以為她應該是喜歡高跟鞋的

她說她最討厭高跟鞋,聲音吵的要命

不喜歡為什麼要穿高跟鞋出門?我問

不覺得很酷嗎?穿高跟鞋每走一步,都會讓人神堅緊繃。她帶著詭異的微笑對我說

蛤?我不懂

 

----第八集

 

今天洗完澡,吹乾頭髮時想到她說過的話

”你用的香皂跟洗髮精,聞起來非常高級” 

我聞了一下,實在聞不出來哪裡高級…

算了,直接去超商買最便宜的沐浴乳跟洗髮精來用

不知怎麼的,下意識買了姜汝珠愛喝的啤酒跟餅乾…還拿了根吸管

開了啤酒,插上吸管準備喝啤酒

來支援我的女人突然從我身旁冒出來

 

她疑惑的問,進行任務時,有必要吃目標喜歡的啤酒跟餅乾嗎?

我隨便扯說這是要培養共嗚,多了解對方才能趕快變熟

她又提出她的疑惑,變熟的話,不會影響任務進行嗎?

我跟她說不用擔心

之前我在超商都工作六個月了,她還認不得我的臉,這不容易啊…

“你可能不是她的菜吧”支援的夥伴說

聽了這種假設,我怎麼會有點不爽啊…

 

----

 

見她半夜開車出門,我跟夥伴跟了上去

她為什麼會在白秀晶失蹤的時間點去了公墓?

在她寫的小說中,公墓無疑是最佳的藏屍地點…

她的行徑真的非常令人懷疑

 

去完公墓姜汝珠沒有直接回家

她又去了超市,每次都去一樣的地方

她的生活實在單純到,我覺得監視她很無聊

這種女人,為什麼每個人都說她很危險?

 

跟著她進了超市,她漫無目的的逛著超市

最後她駐足在處理現宰肉品的櫥窗,我不禁想…難道這次主角是肉店老闆嗎?

她饒富趣味盯著師傅分解豬隻的動作

天啊…她那顆腦袋裡,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啊…

 

----

 

今天一拿到血液DNA的檢驗報告,立刻去向馬科長報告

確認昨天在姜汝珠家中發現的血跡,是白秀晶的沒錯

她的殺人嫌疑愈來愈大…

難道她是故意參與白秀晶的事故調查?為了掩埋真相?

姜汝珠是犯罪專家,我認為很有可能

馬科長聽完不但不驚訝,反而叫我去把一切會讓姜汝珠被懷疑的痕跡銷毀?

 

----第九集~十集

 

我對著馬科長說,幫助犯罪,也是在犯罪

質問他為何要保護姜汝珠? 她是什麼重要人物嗎? 

馬科長沒回答,卻說溜了嘴

原來馬科長知道白秀晶已經死了,還知道屍體藏在哪

 

馬科長加派人手過來,根本是來監視我的吧

這次我瞞著馬科長,避開夥伴的監視

派人到上次姜汝珠來的公墓搜查

雖然沒發現屍體,但發覺土裡卻埋著草,這裡肯定有埋過屍體,只是被移動了

開車回程時,看到即時新聞報導

白秀晶的屍體在漢江被發現…

 

馬科長來我家,我拿著在公墓挖到的草作為新證據

他跟我說,我不適合做這行,因為總是把事情鬧大

 

----第十集 

 

馬科長離開,我又坐在窗邊觀察姜汝珠的家

兩夫妻剛回到家,兩人似乎在爭吵?

原來這對夫妻也會吵架? 我驚訝的想

姜汝珠很生氣的樣子…

 

隔幾天我才知道她生氣的原因

是韓宇成在她的車上吐的到處都是,毀了她才剛換沒二周的新的椅套

 

----

 

今天到了姜汝珠家,難得看到她丈夫還在家

我客氣的向他打招呼,他也禮貌的打招呼

我忍不住看著他,他才剛起床,卻看起來很時尚

還散發出一股自然頹廢的氣場?

 

----

 

她今天不知道何拿著國旗

原來懸掛國旗的目的是紀念她跟韓宇成的結婚紀念日

但她犯了重罪!她把國旗上下顛倒放了!

我大聲的糾正她放反了!

還批評她真的是作家嗎?連這種基本常識也不懂!

 

“你原本就很容易生氣嗎?” 她問

“怎麼可能不生氣?這是在日劇時代好不容易才守護住的太極旗!”我怒吼

忍住…我要忍住…我深吸了一口氣

 

----第12集

 

看了白秀晶住的地方,附近的超商的監視器影片

赫然發現宇成外遇,手法還非常高明

我愈看愈生氣,氣的啪的一聲閤上筆電

“這傢伙太糟糕了!姜汝珠還在結婚紀念日掛國旗耶”我現在有止不住怒氣

夥伴說是男性都有可能出軌吧?

我反對她所說的,這麼說是在貶低男性,男人也是有節操的

“既然要出軌的話,幹嘛還結婚?” 我大吼

 

這時姜汝珠恰巧來電

大半夜她問我”女人有可能按死男人嗎?”

她說她用雙手沒辦法把男人的脖子完全掐住

我回她不能只用手,要靠腕力,仔細告訴她怎麼作可以死更快

 

----

 

隔天早上到了她家門口,想了想她昨夜的來電

她不會想掐死她老公吧? 我心想

結果一進門就看到夫妻兩人在客廳激情擁吻…

我尷尬的咳嗽出聲打斷他們,夫妻兩人立刻彈開

她問我怎麼這麼早到,我回她不是妳叫我不要遲到嗎?

“也不要太早來”她不悅的說

她是明明知道老公外遇,還故意作秀嗎? 

還是真的不知道…?

 

----

 

這個任務真的有夠無趣,他跑到超商跟夥伴討論案情

我在想為何會在上面發現白秀晶的血跡?

冷凍櫃的大小,也足夠塞進白秀晶的屍體

沒時間處理屍體,也可以防止屍體腐壞

再找時間半夜把屍體移到公墓

 

她可能早就知道我會去找屍體,就把屍體移動到漢江

擺明在我們內部…一定有她的內應

我一邊分析,一邊吃著姜汝珠愛吃的餅乾

吃這款餅乾真的會上癮,難怪她只吃這個,我說

夥伴說她沒覺得有這麼好吃,我已經不是再代入姜汝珠的視角

而是整個人被她同化了吧,連口味都變奇怪了

 

----第13集

 

今天偷聽管家阿姨跟姜汝珠的談話

真的不可思議,沒想到這世上竟然有人能讓姜汝珠手足無措…

 

她要我找美食餐廳

大概是廚師被殺…不然就是兇手是廚師的故事吧?

還是人肉料理的故事?

 

收集好美食餐廳的資料,到書房準備交給她

她是發現老公出軌了嗎?

她正在看《收集出軌證據的方法和步驟》

小茶几上還有《88個抓到出軌的生動經驗談》《懷疑老公出軌時的應對辦法》

桌上放著各家徵信社的名片

地上散落著寫著”出軌的話就死定了”的紙張

 

----

 

結果她只是想找一間便宜好吃的店聚餐…

怎麼說清楚…害我浪費時間找了兩百多間美食餐廳…

聽著她跟管家阿姨的對話,提到鮑魚燉排骨她那浮誇的表情

原來她喜歡吃鮑魚燉排骨?我又知道了她喜歡的食物…

 

----

 

聚餐時,親口聽到姜汝珠提到秘密祈禱室

這時出版社代表用力的放下酒杯,情緒非常激動

 

離開前,代表求姜汝珠不要寫這本小說

但姜汝珠跟她說,寫這本書的時機已經到了…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她先開口

原本打算帶進墳墓的秘密,終究都會浮上檯面,她說

我假裝隨意的問她這個秘密是什麼?

她停頓了一會兒,說現在要寫出來

 

她跟我之間,從原本容易廖廖無幾的交談

現在我們不但愈來愈常交談,每次對話時間似乎也愈來愈長了

 

----

 

還是不要太早去姜汝珠家,以免碰到上次那種尷尬的十八禁的畫面

在家用望遠鏡看著她送丈夫出門,還笑著與丈夫擁抱道別

 

想到昨天她正在看的出軌書籍,她似乎已經察覺到丈夫有問題

但她的表現也未免太平靜了吧?

 

----第十四集~十五集

 

特地去了趟清溪川的書店,依舊找不到之前在她家地下室的那本秘密祈禱室

明明已經出版了不是嗎?

 

託同事幫忙找之前被派監視姜汝珠的探員的個人資料

同事說調查過程他發現,在野黨的國情局人馬都會調回國了

叮嚀我要小心一點

“為什麼要小心?”我問

同事說因為馬科長是執政黨的人馬,如果上司是執政黨,你就也是執政黨

“公務人員那有在分派系,我們領的是國民的納稅錢”我正氣凜然的說

同事笑我不懂職場,內部鬥爭就是這麼黑暗 

 

----

 

姜汝珠半夜沒睡,跑到車庫做各種檢測

她這次的主角是CSI人員嗎?

 

阿姨突然出現,問我在這裡幹嘛

只好隨便扯個理由,自己也很難相信的理由

“我在偷看,我想知道姜作家怎麼獲得靈感的,因為我想變得跟姜作家一樣”

 

----

 

今天來跟馬科長報告

白秀晶的死因,而且她的胃裡有白蟻

分析在被投入水中前是被埋在土裡

 

馬科長第一次動怒,大力敲著辦公桌警告我

“你的任務是監視姜汝珠,和白秀晶無關!”

“你做好你的任務,抓犯人的事警方會做”

不能接受的我,只能緊握著拳頭…

 

----第16集

 

今天假藉外出找資料

找了之前監視過姜汝珠三年的探員

“雖然是監視,但只是形式上的,大家都把這項任務當作休息”他說

 

接著找了一個當初實習時就被派去監視姜汝珠婚禮的人

“那場婚禮很奇怪,新娘那邊幾乎沒有賓客,沒有父母也沒有朋友到場”他說

 

他又去找另一個曾經監視過的探員

“聽說他們結婚後,沒出什麼問題,你幹嘛對這件事追根究底?”他說

看我如此執著,他給了我建議

想在公司待久一點的話,就把頭腦交給上司吧

沒人看過”秘密祈禱室”這本書

你問馬東均吧?那傢伙說不定知道

他跟我同期的,從姜汝珠當記者是就監視她


 

他們每個人都跟我說去找馬科長最快

難道不透過馬科長,就查不清楚嗎?

 

----第十六~十七集

 

今天東奔西跑忙碌了一整天

打電話跟同事抱怨,那些探員都比我更不了解姜汝珠

同事笑著說那當然,因為我是第一個成功臥底當她的助手的人

 

回家發現有人闖進了他家

小心翼翼的走進家門,原來是之前監視過姜汝珠的探員

他問我在打什麼主意,明明我是馬科長的人

最了解姜汝珠就是馬科長,來找他做什麼

 

我已經慢慢厭倦,像這樣只是觀賞

聽完,他提出交易

他問:你知道她的新作的內容嗎?

我說:內容還不知道,只知道書名是《出軌的話就死定了》

換我問:該前輩說說十年前的任務了

他說:那任務無聊的要死,每天都在翻垃圾桶,把姜汝珠的小說內容整理出來跟上級報告。

一般女生,應該都喜歡甜甜蜜蜜的愛情小說吧?但她寫的內容都是殺人、復仇、或是砍斷手腳。

有次收到她購買河豚毒素的情報,她那時打算殺死男友,因為懷疑對方劈腿

我問:那個男友現在還活著嗎?

探員笑著說那個男友就是現在的丈夫,膽子還真大

我再次問:姜汝珠這個人,到底有多危險?

探員說:她身邊有很多人離奇死亡,但案情總是撲朔迷離…

盪姜汝珠作心理分析的人說…

她要麻是瘋狂的殺人魔,不然就是非常可憐的女人

她婚後沒發生什麼問題,為何還要繼續監視她?

這次結婚後是滿平靜的

欸?你是指她之前結過婚了嗎?但登記結婚只有一次啊?

 

----

 

看著客廳兩人的結婚照

韓宇成知道自己不是姜汝珠第一個老公嗎?還是被蒙在鼓裡?

 

管家阿姨說姜汝珠不在書房,老早就外出了

我又偷溜出門跟馬科長報告

 

去報告前找了同事聊聊

似乎沒見過馬科長有女人,他也沒結婚、也沒交往對象

馬科長沒結婚,手指上卻戴著婚戒,難道…

 

----第18集

 

今天她跟管家阿姨說,與丈夫有約所以要出門

微笑的答應阿姨會幫她帶好吃的回來

目送她出門,好奇的問阿姨為何兩人天天見面,幹嘛還要約會?

阿姨以為我是羨慕才問,叫我羨慕就趕快成家

我又沒對象,能跟誰成家呀…我心想

 

不過之前跟丈夫去餐廳約會,不都穿的很亮麗嗎?

這次怎麼穿得一身黑?

 

----

 

照著她出門前交待的,在家裡幫阿姨做蟹醬

就趁機跟阿姨聊天,看能不能套出什麼有用的消息的

我提到她的小說中提到許多不同的男性,我以為她結過很多次婚

阿姨聽到臉就垮了下來,勸我不要探究別人的事,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

明顯感受到阿姨的不悅…

 

阿姨忘了買胡椒,叫我趕緊去買回來

到超商買了瓶胡椒,跟夥伴說最近要小心點,管家阿姨似乎在懷疑我

拿了姜汝珠的通聯紀錄就趕緊離開

 

----

 

看著姜汝珠的通聯紀錄

她的人際關係實在有夠單純…

不是韓宇成,就是管家阿姨或出版社代表

 

不過…其中有一組陌生的號碼

好奇那個是誰,就拿出匿名手機播出那個號碼

響了幾聲對方接起了電話

我不敢置信,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馬科長的聲音?!

 

掛了電話,想了想為何兩人會有聯絡

兩個人之間一定曾經有什麼關係,是我不知道的…

 

----第十九集

 

姜汝珠跟馬科長之間的關係,在我腦中熒繞許久、遲遲消散不去

為什麼馬科長要保護姜汝珠?

為什麼馬科長要我把姜汝珠會被懷疑的痕跡都消毀?

為什麼前探員會說最瞭解姜汝珠的是馬科長?

為什麼姜汝珠跟馬科長有聯絡?

 

這個任務絕對不是單純的監視

而姜汝珠跟馬科長有著更複雜的關係…

 

----

 

跟蹤姜汝珠到了白秀晶的喪禮會場,在自己的車上望著會場

過了許多,從會場出來的她臉色有些蒼白…狀況似乎不太好…

看她快走到她的車時,她突然無力差點摔倒,還好有扶住車…

坐進駕駛座,她不適的靠著方向盤休息

 

我擔心的看著她,她好像不舒服,但又不能直接過去

我也沒發現自己的食指焦躁不安地敲著方向盤

拿起手機撥通電話給她好了

不舒服竟然還有精神嚇我…

還用強勢的口吻要我事情做完去幫姨的忙,別隨便打電話給她

她掛了電話,卸下她強硬的武裝,再次靠著方向盤休息…

 

----

 

因為擔心她的狀況,我開車尾隨她的車

所以這次我沒有提早在她回家前先到…

被她罵我也認了…

看著她依舊穿著為了武裝自己的高跟鞋,緩緩的走進家中

 

我計算好適當的時間,才進去她家

敲門進入她的書房,像個犯了錯的孩子乖巧的站著

果然得到一頓她高級的嘲諷

“先生你哪位?難道是那個最近因為工作繁忙…於是自由上下班,活得像老闆的助手嗎?”

找不合理的藉口,只好跟她道歉

 

她面無表情遞給我一個沒有寄件人資訊的信封,要我查出是誰寄的

天色有些晚,我問她是要現在查嗎?

要不然你要跟女友約會嗎?她說

我聽到立刻解釋我又沒有女朋友

她接著又問那超商的女店員是你的誰?

我想了一秒向她解釋她是我後輩而已

她繼續問,她還不是女朋友?先當個備胎嗎?

我只好再次向她解釋,她既不是女友, 也不是備胎

 

不過後來想想,有沒有女友這件事,我何必跟她解釋這麼多?

 

----第二十一集

 

我拿著封信直接回自己家

拿出工具三兩下就看到郵戳,上面有寄件郵局跟日期

馬上去當初寄件的郵局,要當天的監視器畫面檔案

看了監視器畫面,竟然是出版社助理寄的

我去出版社探了探口風,是出版社代表寄的信

立刻打電話向她回報

arrow
arrow

    天使碎碎唸~小花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